🌱《月桃故事小學堂》🌱
多酚是什麼?

下載 (1).jpg

常聽人說多酚的好處,既健康!又可美容!還防老!
可多酚究竟是什麼,大家了解嗎?

就讓月桃故事館來與大家分享
所謂的「多酚」究竟是什麼?
還有多酚是如何幫助我們健康、美容、還防老的!

多酚存在於各種植物之中,尤其在我們經常食用的蔬菜水果中,都含有大量多酚,是負責食物顏色、味道、香氣等的重要角色。植物們為了對抗日曬紫外線、抵禦外敵,會善用體內的多酚來進行各種反應~

 

📣多酚——天然抗氧化劑
舉例來說,我們都知道東西經過曝曬容易氧化壞掉,植物們在吸收陽光轉換養分的同時,也得避免自己被曬壞了!因此具備非常強大的抗氧化能力,這些植物體內保護他們充滿生命力、不怕氧化的抗氧化物質就是多酚,若經由人體吸收,也能達到相似的好處,人體內代謝出的多餘活性氧使我們的細胞老化,而多酚抗氧化就能抑制活性氧的產生,進而使我們的皮膚緊緻。

📣多酚——天然營養品
再舉例來說,季節轉入秋冬,植物會將葉子中的養分悉數轉入根莖來儲存過冬,這時葉子裡負責生產養分的葉綠素就會變少,露出葉片中其他本來被鮮綠掩蓋的顏色,像是美麗的紅楓,就是多酚中的花青素呈現出的紅色,當植物虱子看到植物染成紅色,就會本能地擔心這種植物有毒繼而遠離,植物們就能藉此達到保護自己的效果,那如果把這樣的多酚——花青素吃進肚子會如何呢?
花青素能夠促進身體產生視紫質,緩解眼睛疲勞、增強夜視能力,保護你的眼睛,所以才會有人說:「富含花青素的藍莓,對眼睛很好」。

 

🎀不同的蔬果中還富含各式各樣不同的多酚,每種多酚都有其獨到的好處,多酚雖不是維生素、不是人體的必需品,卻是非常好的健康助手。在眾多抗氧化物中,以多酚的抗氧化力最高,甚至比維生素C和E還要好~

水果中以葡萄、蘋果、櫻桃、草莓、蔓越莓等含高量的多酚,而各類蔬菜則以花椰菜、洋蔥為佼佼者,另外較為而熟能詳的還有飲料中的紅酒和綠茶,也富含多樣多酚。

 

😍而我們的主角月桃!含有的豐富多酚堪稱是紅酒的34倍!!
其中著名的類黃酮多酚,幫助我們對抗黑色素沉澱,達到美白功效,其它多酚更使皮膚抗氧化,抑制老化同時促進皮膚血液循環,為您帶來白裡透紅的健康美麗好氣色!

 

 


🎈參考資料:
https://news.ltn.com.tw/news/other/paper/47486
https://tw.lifestyle.appledaily.com/daily/20070529/3515929/
https://life.ximo.com.tw/%E5%BA%AD%E5%89%8D%E8%8A%B1%E8%8D%89%E7%84%A1%E4%B8%8A%E5%AF%B6/42313756.html

歡迎分享轉載~
不想錯過下次的健康小知識?快關注月桃故事館~
敬請期待下次的月桃小學堂!

arrow
arrow

    月桃故事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